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校长助理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第十九期“校领导午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1-11 浏览次数: 554

2020年10月30日,由学生校长助理主办的第十九期“校领导午餐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本次午餐会以“理工科硕博研究生学术科研”为主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与12位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午餐会由学生校长助理徐江主持。

会上,孙真荣耐心听取了同学们在学术科研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硕博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自我能力的提升。第一,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注重拓展知识的深度与广度;其次,研究生要不断锻炼自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知识的拓展与问题意识的确立不仅能够帮助学生系统地提升学术科研的能力,也有益于学生未来就业问题的解决。针对硕博研究生的学术科研困惑,孙真荣强调,“兴趣”与“感悟力”学术科研探索备受重视的两大核心要素。当代学生需要以兴趣驱动行动,以感悟力推动创新,最终依赖勤奋的帮助才能真正实现人生价值。此外,关于部分学生提出“如何学习跨专业知识”的问题,孙真荣表示:学习不能有畏惧心理,面对困难要学会将任务拆解成小目标,逐一突破,最终才能实现大目标。

孙真荣还就实验设备借用管理和硕博研究生毕业要求等问题为同学们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最后,孙真荣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思考,勉励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具备“吃得了苦”的精神、保持“勤奋与坚持”的态度,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与生活,才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本次午餐会促进了校领导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有效拉近了校领导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学生的声音能够直接传递到校领导耳边,是促进学生参与校园治理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