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校长助理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第二十期“校领导午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2-18 浏览次数: 554

2020年12月10日,由学生校长助理主办的第二十期“校领导午餐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本次午餐会以“本科生人才培养”为主题,副校长戴立益与8位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午餐会由学生校长助理肖荟主持。

 

会上,同学们从切身感受出发,围绕通识教育、线上课程、本科生绩点制度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戴立益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一一回应。针对通识教育的问题,戴立益指出,同学们要关注通识课的角色定位,既不能忽略其对思维训练的重要性,也不能因此就弃专业课程于不顾,只有两相结合才能成为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关于线上课程的问题,戴立益也强调教学方式最根本的目的在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学校将持续深入建设线上课程;针对同学们认为绩点制度不合理的问题,戴立益特别指出完善绩点制度的根本在于解决“水课”问题。

“水课”问题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在讨论中,戴立益围绕“什么是‘水课’”“为什么要取缔‘水课’”“学校将如何取缔‘水课’”等问题和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他特别指出,“水课”的解决不单依靠学校督促,更要依靠学生充分利用好评教的权力,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彻底解决“水课”问题。

 

最后,戴立益强调,培养全时空卓越人才既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目标,更是学校无法推脱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上进,不仅要“爱在华师大”,更要“学在华师大”。

教务处副处长谭红岩受邀参加此次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