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校长助理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第十四期“校领导午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3-31 浏览次数: 1024

20181221日,由学生校长助理主办的第十四期“校领导午餐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本次午餐会主题为“学生工作、思政、德育”,邀请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与9位学生进行交流。午餐会由学生校长助理兰昕主持。

会上,曹友谊耐心倾听了同学们在学校德育、未来规划、自主创业等方面的困惑,并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关于同学们提出的职业选择问题,曹友谊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指出职业选择首先要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将自己的专业与兴趣结合起来,找准自己的方向;同时力争学有所用,自己的职业规划应适应社会的变化。在学校德育工作方面,曹友谊指出我校德育工作的特点是坚持立德树人的大方向,并表示导师在指导学生学术之外,应对学生品德的塑造产生积极影响。关于创新创业,曹友谊认为全体同学都应该学习创新创业的知识,学校一直为有意向创新创业的同学提供支持,如开设创新创业课程、邀请创业者讲授自己的成功经验、组织同学们参加“互联网+”“创青春”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提供创业资金及场地等。同时曹友谊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要跟紧导师,参与导师的研究项目,在创获知识的同时,获得创新的灵感。

对于部分同学提出的要加强学校品牌建设、增强校史宣传的建议,曹友谊表示,利用202170周年校庆的契机,校史宣传工作将得到推进。学校有必要开设更多校史课程,加大校史教育的力度。

最后,曹友谊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思考,勉励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看重一时的利益得失,要严于待己,宽以待人,退一步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