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校长助理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第二十一期“校领导午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4-21 浏览次数: 622

2021414日,由学生校长助理主办的第二十一期“校领导午餐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本次午餐会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与8位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午餐会由学生校长助理刘沐芷主持。

会上,杨昌利耐心听取了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各类困惑,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指出,同学们在年轻的时候要不畏艰苦,敢于尝试,勇于拼搏,在艰难困苦中磨炼意志。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寒暑期社会实践,亲身体验国家发展带来的巨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和需求。她希望同学们不要受地域所限,将青春和才华奉献基层,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

杨昌利建议同学们多关注选调生的相关政策和动态。学校从顶层设计到制度保障再到具体举措,都为选调生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学校专门成立了选调生工作小组,在两校区分别举办了选调生训练营,旨在为有意愿成为选调生的同学们创造良好的条件。她还表示,希望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增加一部分选调生项目,让同学们通过跟岗实习的沉浸式体验,受益其中,在切身体验后对就业有更成熟的思考。

最后,杨昌利希望通过各部门的协同努力,让选调生工作能够再上一个台阶,以此带动更多高质量的就业项目,促进毕业生的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午餐会促进了校领导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是学校倾听同学心声和意见建议的有效方式,是促进学生参与校园治理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