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校长助理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学生校长助理赴厦门大学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6-03 浏览次数: 99

2021528日,在我校办公室干部、学生校长助理指导老师陈超老师的带领下,学生校长助理一行9人赴厦门大学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当日,两校校助团队在厦门大学颂恩楼1009会议室召开交流会,厦门大学校长秘书蒲晓业老师、百年校庆办苏毅辉老师、校办公室李雅真老师和曾泽鹏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蒲晓业老师进行开场致辞,对我校学生校长助理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蒲老师提纲挈领地点明厦小助的工作重心和思维模式。针对深度参与校庆项目这一话题,苏毅辉老师以《弘扬嘉庚精神 奋进一流征程》为题,介绍了厦大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苏老师指出,校庆筹备应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师生校友、积极筹措资源,并且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学术讲座、文艺晚会、纪念大会、主题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随后,两校校助团队学生代表发言。厦门大学蔡晨昕同学详尽介绍了厦小助团队的基本情况、日常工作、团队建设以及百年校庆中小助的角色定位。我校校助张所阳同学则从团队简况、历史起源、组织架构和工作内容等四方面生动展示了我校校助团队的运行情况与工作成果。陈超老师表示,厦小助秉承独特的工作宗旨,推进多元的线上线下工作,这为我校小助协助开展校庆活动、参与施行卓越育人计划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接着,参会双方围绕校助的角色定位、职能深化、工作创新、校院联动、校领导座谈会主题的拟定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校助应当确立清晰的自我定位,深入广大学生群体,既要成为校园的建设者,也要充当学生的代言人。

座谈会结束后,团队一行参观了厦大校园。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深度探讨了学生校长助理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模式,为我校学生校长助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校生沟通模式提供了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