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校长助理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助简介

学生校长助理介绍

发布日期: 2016-12-31 浏览次数: 1806

为进一步创新校园民主管理模式,构建学校与学生之间通畅的反馈体系,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和管理。在陈群校长的直接倡议之下,学校于2014年设立了“学生校长助理”,全部由全日制在校学生担任,任期一般为一年。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坚持党的办学方针,由学校办公室具体指导,承担起了下情上达、上情下达、调查研究、沟通交流、参与决策、推动落实等工作职责,并在线推出了“师大小助”微平台,为创新校园民主管理模式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成为了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品牌和德育工作的新兴阵地。

七年多来,作为“小桥梁”、“小助手”和“小参谋”,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校长助理成为了学生舆情“下情上达”、学校政策“上情下达”、校领导与学生“互动交流”、广大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