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校长助理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小助微平台

小助微平台

发布日期: 2016-12-31 浏览次数: 469

20169月开设小助微平台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占据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从关注解决学生身边的小事入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逐渐成为了学校与学生加强沟通、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的高效平台,成为了学生反映意见建议、参与校园民主管理的便捷管道,成为了学校宣传正能量、实现思想引领的新兴阵地,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小助微倾听

为拓宽同学们建言献策的渠道,保证意见和建议能够及时有效地收集、处理和反馈,小助微平台设立“微倾听”板块。每个工作日专人值班,通过微平台倾听意见和建议,并及时给予回复;对于不能解答的问题,则转交职能部门,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反馈。同时,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建设常见意见与问题库和热点问题库。

小助微调研

根据同学们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议题,小助微平台设立“微调研”板块。面向全体学生发布调研问卷,充分收集同学们的看法、意见与建议,进行整理与分析,将调研结果反馈给校领导和职能部门,为决策提供参考。

小助微快报

为形成高效完善的意见收集、整合、处理、回应的反馈机制,小助微平台设立“微快报”板块。以同学们集中反映的校园热点问题及相关意见和建议为基础,与校领导和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在获得准确有效的答复或对策后,定期向同学们发布。

小助微话题

小助微平台设立“小助微话题”板块,以轻松平实的语言解读校园时事、开放资源、相关政策等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校园实事,充分掌握校内资源。乐学华师大,爱在华师大。